賴士葆反咬蔡政府:縱容論文抄襲 重擊台灣高教清譽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追加案 立委賴士葆 傅崐萁。(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陷論文抄襲風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7日反批蔡政府,「對論文抄襲現象繼續包庇縱容,重擊台灣的高教清譽」。

賴士葆在臉書表示,學歷不高的政治人物常透過在職專班取得碩博士學位墊高自己,這是非常可悲又常見的台灣高教亂象,大學數量浮濫,少子化時代來臨,教師必須靠搶學生才能保住教職,學校學店化增加收入,廣開各種在職進修專班,提供政要、演藝和企業人士等進修的立意原本是好的,後來卻變成洗學歷的淵藪,知名人士絡繹不絕的搶進,將之視為異業結合的社交場所,充實人際網絡外,最終可墊高大學、碩、博士學歷。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李眉蓁 。(資料照/記者洪靖宜翻攝)

賴士葆指出,大學樂於收到昂貴學費,同時替知名人士廣開方便之門,指導教授學術的觸角也可藉著收到知名人士為學生拓展,很多指導教授後來被政治人物牽成去當官,學術在各取所需下被沉淪、被世俗化、通俗化到鄙俗的地步,很多研究題目已到荒誕不經的地步,知名人士洗學歷變時尚,代工抄寫論文變牟利產業,學歷被貶值,學術的尊嚴和價值被踐踏。

賴士葆認為,李眉蓁事件後,被列舉很多政要抄襲案件,並沒看到相同標準的檢視,大是大非不應只針對候選人才需要被檢視,政府對論文抄襲現象繼續包庇縱容,重擊台灣的高教清譽,總統蔡英文來自學界,選舉已結束,可以以總統的高度作表率,公開論文被質疑的部分,教育部不要將相關資料保密30年,全台灣的學術都藉此機會以誠信原則自清,否則抄襲作假的標籤永遠貼在台灣學歷文憑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