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兒離家多時未歸 母含淚求助萬丹分駐所...迅速找回

▲屏東分局萬丹分駐所警員林祈翰迅速找到走失男子,讓其母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分局萬丹分駐所警員林祈翰迅速找到走失男子,讓其母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萬丹分駐所警員林祈翰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於夜間9時許一女子突然急忙跑進萬丹分駐所內,稱其兒子獨自一人外出多時至今還未回家,因其兒子患有失智症,十分擔心他的安危,因此向警方求助。

該女子急得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到派出所求助,警方先安撫她的情緒,得知其子姓石,年約30歲,患有輕微失智症,外出未回,相當擔心。警方請她提供當日衣著、特徵、照片及可能逗留處所等資訊,方便警方協尋。

林祈翰研判該男子行動不便,且徒步離家,因此依他住居所為中心地毯式搜尋。果於萬丹鄉和平東路段不遠處就見一名青年男子逆向行走,特徵與報案人陳述相似,由於該路段是萬丹鄉聯外之交通要道、車速極快,警方先向他揮手示意並開啟警示燈以維護他的人身安全。

這名男子向林員頻頻說「你知道我家在哪裡嗎?你們可以送我回家嗎?」,員警立即以巡邏車送返所,報案女子見到兒子不禁喜極而泣,並頻頻向員警道謝,大讚萬丹警方效率快速讓民眾足甘心。

警方提醒民眾,家屬如發現類似情形親友走失,要立刻報案,才能掌握協尋黃金期!另呼籲若家中有容易走失的家人,可以向警方或醫院申請愛心手環,根據手環聯絡資訊,可以更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Her今天推出暱稱「靈芝水」的品木宣言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