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大女嬰被燙傷!外公堅持用「泡白酒毛巾」包裹 醫驚:會中毒

▲6個月大女嬰被燙傷,外公堅持用泡了白酒的毛巾包裹。(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6個月大女嬰被燙傷,外公堅持用泡了白酒的毛巾包裹。(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6個月大的女嬰被開水燙傷,家屬竟用浸泡了高度白酒的毛巾給孩子包裹,孩子被送到福建泉州第910醫院時,全身通紅、已休克、意識模糊。醫生指出,如果送醫不及時,孩子很有可能會因為酒精中毒導致休克死亡。

據《錢江晚報》報導,女嬰的媽媽近日帶著孩子回福建惠安娘家,女嬰不慎被打翻的熱水壺燙傷,臉、脖子、身體被不同程度燙傷。媽媽第一時間抱著女兒用自來水沖洗,但孩子的外公說,要用當地的土方法,即用高濃度的白酒敷在燙傷處,這樣可以減少孩子的疼痛感,結果孩子的媽媽便按照土方法進行操作。

當天下午12時50分許,女嬰由家人緊急抱至泉州第910燒傷科。接診的燒傷科醫護人員見到孩子時都十分震驚,「女孩全身通紅,一股酒味很嗆人。」

接診的醫生指出,家屬用白酒覆蓋的錯誤做法,不僅引起創面疼痛,部分酒精還會被傷口皮膚直接吸收,導致孩子酒醉,如果送醫不及時,孩子很有可能會因為酒精中毒導致休克死亡。

經醫生檢查,孩子的面頸、軀幹、四肢都有燙傷,全身22%面積被燙傷,深度達2-3度,屬於重度燙傷。燒傷科護士長介紹,在送醫後2小時,意識模糊的孩子反覆嘔吐7次,已處於嚴重的酒醉狀態,經血液生化檢查後發現,轉氨酶已升高,肝功能已受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