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蜂蜜評鑑出爐 台東拿下雙料頭等獎

▲ 全國蜂蜜評鑑出爐,台東拿下雙料頭等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全國蜂蜜評鑑出爐,台東拿下雙料頭等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109年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成績出爐,台東蜂農陳關世、蔡杰憲雙雙拿下「頭等獎」,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沒有工業汙染,加上蜂農對品質的嚴格把關,能夠一舉贏得大獎值得慶賀,饒慶鈴除了請農業處張貼紅榜外,還將邀請陳關世、蔡杰憲參加縣府擴大主管會議接受表揚,鼓勵大家踴躍購買在地農產。

2019年因蜂蜜產量銳減而停辦的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比賽,今年捲土重來,所有參賽者磨刀霍霍、競爭激烈,最後由台東關山鎮蜂農陳關世及鹿野蜂農蔡杰憲紛紛奪得頭等獎。

農業處表示,已經70歲的陳關世是全國比賽的常勝軍,從民國94年參加全國評鑑以來,師承父親技藝,可說是長年的常勝軍,最讓陳關世開心的是兒子陳重翰也返鄉務農,加入養蜂煉蜜的家庭行列,蜜釀技術可以繼續傳承,不被外國蜜取代。蔡杰憲原本在高雄從事電子業,不忍年邁的雙親長期頻繁彎腰搬運蜂箱養蜂收蜜,因此辭掉高薪工作回到台東繼承家業。蔡杰憲說,小時候跟著爸爸一起養蜂,耳濡目染,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要繼承父親所教導的觀念,對品質嚴謹、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來贏得大家的信賴。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