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海副市長宗明分享防疫經驗 打造全球公衛最安全的城市

記者鄭思楠/台北報導

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2日上午於台北市、上海市同步以視訊方式舉行,《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上海市副市長宗明發表了主題為「堅持人民至上,統籌推進疫情和經濟發展」的演講,她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內涵,更加深刻的認識到攜手前行、團結奮進的重要作用。」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上海市副市長宗明進行專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上海市副市長宗明進行專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上海市副市長宗明進行專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當前,抗疫仍在繼續,儘管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我們堅信人類終將取得最終的勝利,」宗明在20分鐘的演講中還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上海防疫經驗,她提到,上海將積極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重要理念,著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的體制機制,加快推進超大城市公共衛生管理體制的建設,堅持平戰結合、醫防融合,努力把上海建設成為全球公共衛生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最後,她強調,上海還將全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奮力書寫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上海市政府此前表示,本次論壇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透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衛生醫療、產業經濟交流、智慧交通、區域治理與合作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陸方指稱,兩岸城市交流有利於增强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流程及雙城論壇主視覺。(圖/北市府提供)

▲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流程及雙城論壇主視覺。(圖/北市府提供)

本屆雙城論壇因新冠疫情,影響上海方代表來台參會,首次改採視訊模式,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並只舉辦一天,分別在臺北晶華酒店,以及2017年雙城論壇舉辦地點、上海東方濱江大酒店設分會場。主論壇預計在十一點左右結束,四個分論壇會緊接著在後面馬上舉行,大概預計下午三點可以完全結束。

今年雙城論壇邁入第11屆,2010年4月6日前臺北市長郝龍斌與上海市長韓正在晶華酒店舉辦首屆「臺北上海城市論壇」,此後每屆皆輪流舉辦,今年輪由臺北市主辦,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連線方式進行。

兩市至今已簽署36項合作備忘錄,包括文化、體育、教育、環保、電競、公共衛生等領域,並促成台北松山機場與上海虹橋機場直航。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