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暑假作業要爬山…夜班單親媽崩潰!老師動機藏洋蔥:就是出給家長的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才剛放暑假,就爆出暑假作業爭議。(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今(16)日報導《單親媽崩潰!小孩暑假作業要「爬山」 大夜班的她怒吼:到底是誰的功課》,話題引發許多家長直呼「現在的寒暑假作業,都是搞死大人的玩意。」就有一位網友在PTT回文,坦承「講白一點這就是出給家長的作業」,因為家庭教育也是教育很重要的一環,也不可能為了1%新聞報出的狀況,犧牲了99%小朋友做這份作業原本的精神。

▲▼單親媽爆怨小孩暑假作業。(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親媽發文爆怨小孩暑假作業。(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

這位老師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該篇新聞,一開頭就直說,「我是老師啦!講白一點這就是出給家長的作業」,點出家庭教育也是教育最重要的一環。他認同單親媽媽很辛苦沒錯,但若事前有跟老師提出「我很辛苦,因為家裡經濟沒辦法,必須要兼三份工作,放假真的沒有力氣帶小孩子去爬山」,那老師就能多關心這個小孩,甚至請社福單位關切。

原PO強調,但學校不可能為了「1%這樣的狀況」,而犧牲99%小朋友做這份作業原本的精神,強調養兒育女就是要有責任,「每個人都想爽,但請你給孩子基本的家庭教育的責任、基本的關懷之後再爽,不然不要生,可以一直爽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