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院爆衝突濺血!民進黨拆解藍營防線 5分鐘內護送陳菊入議場

記者楊蕓、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委員提名案,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14日上午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而國民黨團清晨開始在青島東路側門築起人牆,但民進黨臨時轉換陣地,火速拆解藍營的防線,並且在短短5分鐘內,護送陳菊從鎮江側門入場。

▲▼0714國民黨霸佔立法院,葉毓蘭,林奕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霸佔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立委清晨4點就已經集合,並在青島東路側門築起人牆,坐在地上想阻擋陳菊的座車;不過,民進黨團在確定現場藍營的佈陣狀況之後,總召柯建銘隨即下令轉換陣地,協調讓陳菊從鎮江側門入場,並且動員民進黨立委強勢推開在鎮江街少數的國民黨立委。

接著,陳菊就在眾多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在短短5分鐘內,就順利將她送進立法院議場;不過,藍綠立委也隨即在議場後門展開激烈的推擠衝突。在推擠的過程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手指遭到割傷濺血,緊急上救護車送台大醫院。

國民黨眼看場外無法阻擋陳菊,也在總召林為洲的帶領下,把陣地轉換到議場內,率領部分委員衝進議場,推倒發言台、備詢台,意在不讓陳菊上台備詢;同時也號召委員佔領主席台,打算拖遲會議進行,以杯葛監察院人事案。

▲反對監察院長陳菊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反對監察院長陳菊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 國民黨佔議場主席台 推倒發言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國民黨佔議場主席台,推倒發言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