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大巨蛋消防、容留、交通問題 柯文哲:勇敢承擔、讓錯誤停止循環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大巨蛋工程延宕5年後即將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率市府團隊開記者會對外釋疑;柯文哲強調會勇敢承擔、讓錯誤停止循環,而市府的原則就是「不刁難、不放水,給市民朋友一顆安全、好用的蛋」,將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所有都審、環評會議都採線上直播,讓大眾直接監督。

柯文哲表示,2015年5月14日,發現大巨蛋沒有按圖施工,依法下令停工,停工決策,獲得最高行政法院的支持。五年來,整個大巨蛋園區,經過七次都審、兩次環差審議、兩次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認可,光是內政部的性能審查,就花了整整三年。

在場館容留人數過高的部分,北市府調整後,讓容納人數大幅下降,定在59833人的天花板、優化了消防救災動線、增加避難空間,每一個細緻的調整,都是為了人民的安全把關。

▲▼大巨蛋復工後內部改善規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大巨蛋復工後內部改善規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下同)

對於大巨蛋營運,可能引發的交通壅塞、環境衝擊,北市府做了完整配套,包含大巨蛋園區基地內縮,保留忠孝東路、光復南路的幹道寬度,來避免塞車,所有大客車上下客、停放位置也都作了研究。

▲▼大巨蛋復工後內部改善規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另外,也提升了大巨蛋的消防性能,從原先僅規劃1個防火區劃,調整為14個防火區劃,並增設8個逃生梯,分別是停車場6個,影城2個。

▲▼大巨蛋復工後內部改善規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強調,還要把前任市府簽約時,留下的種種不平等條約,扭轉成超額利潤來回饋市民,希望大巨蛋園區能夠更符合公眾期待、BOT契約精神、以及公益使用目的。

柯文哲表示,這五年來與市府團隊積極面對問題,大巨蛋才有機會改善;「因為勇敢承擔,才沒有讓錯誤複製循環」,未來,希望能與大眾在正確、透明的資訊下,就事論事的進行討論,讓整座城市得以繼續向前。

柯文哲希望大巨蛋的未來,不只被視為一個市民休閒活動中心、當所有人經過它,無論身處其中、或抬頭眺望,都能看到一個新的城市文化,象徵著政府絕不應付、不推諉的決心與勇氣。

▲▼大巨蛋復工後內部改善規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