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七賢路「土地公」大樓成淫窟 新興分局:有在抄啦!今年抓3件11人

▲▼   新興淫窟破獲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新興區暗藏春色,警方強力取締掃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七賢路是地方上知名的情色業聚集地,又因為鄰近電信大樓,加上一樓是土地銀行,所以被尋芳客戲稱成「土地公大樓」,但儘管這個地區很早以前就被指稱是「淫窟」,但業者依然不動如山。而這個地區受新興分局管轄,分局提出數據,指出從2014年到2020年6月一共取締妨害風化案件41件、逮捕152人,光是2020年1到6月就查獲3件11人。

新興分局進一步表示,這兩棟大樓都是分局列管的妨害風化場所,自辦臨檢、分局擴大臨檢等業務,都將這兩棟大樓列入重點目標實施探訪、臨檢。另外也是每日深夜快打部隊的臨檢目標,臨檢當下,如果發現有違規的情形,也會立刻予以拍照、紀錄。

▲▼  新興淫窟破獲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新興區暗藏春色,警方強力取締掃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另外,警方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結合行政力量介入,函報市府相關局處裁罰,以擴大執行成效,但實務上涉案業者都有規避的經驗,在判決有罪確定前,都會利用變更負責人、商號名稱等手法,依商業登記法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請,藉以規避勒令歇業處分,繼續在原址經營。

對此,新興分局提出,除了警察機關「刑事偵處移送手段」外,相關主管商業登記的行政機關應修法規範,如案件在判決確定前,停止其公司或商號名稱及代表人或負責人變更登記之申請,而在判決確定後應「按址列管」,也就是禁止在同一地址,申請設立同性質之特定行業,才能徹底遏止妨害風化的歪風持續敗壞市容。

▲▼ 新興淫窟破獲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新興區暗藏春色,警方強力取締掃蕩。(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