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歡慶漁民節辛勤拚大豐收 金山漁民王華傳經營棒受網漁業有成

▲ 歡慶漁民節辛勤拚大豐收 金山漁民王華傳經營棒受網漁業有成。(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 歡慶漁民節辛勤拚大豐收,金山漁民王華傳經營棒受網漁業有成。(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每年7月1日為全國漁民節,全國各區漁會均陸續舉辦在地漁民節活動,表揚各地優秀的模範漁民,新北市首先由金山區漁會於8月5日舉行,接下來相關活動陸續由瑞芳、淡水、萬里及貢寮等區漁會舉辦,其中,金山區漁會漁民王華傳熱心助人、捕魚技藝卓越、經營棒受網漁業有成,受推舉參加全國模範漁民選拔。

漁民王華傳現為自家漁船新長發66號船長,該船主要以籠具及棒受網進行漁撈作業,平時以「棒受網」為主,棒受網漁業淡季時則換上非破壞性漁法籠具漁法捕撈蟳蟹,全年無休。

▲ 歡慶漁民節辛勤拚大豐收 金山漁民王華傳經營棒受網漁業有成。(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 漁民王華傳現為自家漁船新長發66號船長,該船主要以籠具及棒受網進行漁撈作業。

王華傳表示,「抓魚是長久的事業,要以不破壞生態及保護資源的做法,留一些魚給後代子孫抓才是正道」,對於漁業文化之傳承有其正面意義。王華傳自幼因家中經濟清寒,12歲起即投入漁業工作迄今餘五十幾載,育有1男2女,靠著漁業將其子女養育成年。

王華傳雖於60歲退休後在家含飴弄孫,但心中始終忘情不了投入半生的漁業,於是在66歲時又重燃漁業熱情隻身投入,目前也將漁業視為經驗傳承的工作,其心境的不同也造就對漁業採捕之豁達。

農業局表示,市府除持續推動漁港轉型改善漁港設施,也積極落實漁民福利,協助漁民開辦漁船保險補助、漁業災害補助及漁民長者健康檢查,以持續照顧及關懷漁民,提供良好的漁作環境。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