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增7確診!巴士司機逛市場太熱...「拉下口罩透氣」9天後慘中招

▲▼北京封閉所有來自新發地市場肉類海鮮,商家配合下架採樣。(圖/翻攝新京報)

▲北京多數病例與新發地市場有關。(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11日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根據今(30)早通報,29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好消息是,本輪疫情首位治癒患者29日上午出院,被問到「怎麼就感染」時表示,他以為疫情緩和放鬆了警惕,去新發地市場時因為天氣熱,會時不時拉下口罩透透氣,可能是這些小動作染病。

據《新京報》報導,該位何姓患者是一名56歲的機場巴士司機,他3日在新發地市場牛羊肉大廳買羊肉,停留約20分鐘,2天後出現乏力症狀,12日出現發燒症狀,最高體溫約攝氏38度,到醫院就診時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右肺上葉磨玻璃影,13日以新冠肺炎(普通型)收入北京地壇醫院。

何患者入院後第二日,體溫最高達39.8度,並有咳嗽症狀,隨後於16日體溫恢復正常,臨床症狀、影像及化驗指標於數日內相繼好轉,並於21日、26日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達到出院標準。被問到「怎麼就感染」時,他表示,早前的疫情過去後,他放鬆了警惕,上市場因為天氣熱會時不時拉下口罩透透氣,可能是這些小動作令他染病。

▲▼北京,疫情,夜場,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30日通報,2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1例(廣東4例,上海3例,四川3例,甘肅1例),本土病例8例(北京7例,上海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境外輸入3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3例(境外輸入3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4例(境外輸入3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99例(境外輸入60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