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被爆竊聽陸使館 陸外交部:只是冰山一角

▲▼澳洲被爆竊聽陸使館。(圖/翻攝環球時報)

▲陸方在使館內發現竊聽裝置。(圖/翻攝環球時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陸官媒《環球時報》近日報導,澳洲安全情報部門長期在中國從事間諜情報活動,包含設立情報站,在中國駐澳使館安裝竊聽器等。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表示,「五眼聯盟」長期對外國政府實施竊聽、監控,此次情況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奉勸澳洲一些人少做雞鳴狗盜的事,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正能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五眼聯盟」情報合作長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人員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路竊聽、監聽、監控,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實,「澳洲作為『五眼聯盟』重要成員,一貫熱衷在有關國家開展間諜情報活動,此次披露出來的情況,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趙立堅提到,一段時間以來,澳洲部分人士和媒體熱衷炮製各種聳人聽聞的中國間諜案、中國滲透論,卻從來沒有拿出哪怕一個實實在在的事例,反倒是澳洲對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有這麼多的實錘證據,「澳方一邊肆意竊取別國信息和數據,危害別國主權和安全,一邊卻偽裝成受害者,四處散播謠言,製造對抗,上演一出出『賊喊捉賊』的鬧劇,完全喪失了起碼的底線,應當給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一個交代。」

▼發現竊聽裝置後,陸方重建了使館。(圖/翻攝環球時報)

▲▼澳洲被爆竊聽陸使館。(圖/翻攝環球時報)

趙立堅表示,中國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致力於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在世界各地區開展的對外合作,受到世界各國人民普遍歡迎,我們沒有必要也沒有興趣去干涉別國內政。」

趙立堅指出,同時,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部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趙立堅強調,奉勸澳洲一些人,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少做一些雞鳴狗盜的事,少說一些無中生有的話,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國家間的互信合作貢獻正能量。

▼陸方從澳洲間諜身上起獲的情報經費、間諜工具。(圖/翻攝環球時報)

▲▼澳洲被爆竊聽陸使館。(圖/翻攝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