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羅文嘉曝國民黨「苦心」:又幫民進黨推了一把 林俊憲酸:要不要送宵夜進去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28日號召20位立委占據立法院議場,要求蔡英文退回監委名單、撤換陳菊,否則不會撤離。不過此舉讓不少民進黨立委搖頭發文,其中林俊憲狠酸「要不要再送一些宵夜進去啊?」前秘書長羅文嘉則是提出2點,認為國民黨「沒有正當性和說服力」。

▲▼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蔣萬安、曾銘宗、鄭麗文、葉毓蘭、林奕華、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20多位立委佔領立法院。(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8日晚間前往立院直播,痛批民進黨鴨霸,連冷氣都不開,根本是故意想悶住守在裡面的立委們,現場只能暫時以「送冰塊」的形式降溫。

▲▼林俊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同日晚間發文表示「開冷氣,開電燈,那要不要再送一些宵夜進去啊?」他認為國民黨還是沒有學會當個稱職的在野黨,平時連投票的權利都不行使,現在卻直接佔用議場癱瘓議事,「宛如吵著要糖吃的小孩一樣,一點第二大黨的自覺都沒有。」

他認為,國民黨突然大動作上演佔領立院大戲,其實就是希望把大家的注意力從「高雄補選戰場」上拉回來,「現在就看這些要冷氣、要開燈的大爺們還能堅持多久。即使給他們開了冷氣,會不會沒有宵夜吃,就解散了呢?」

▲▼羅文嘉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則表示,國民黨仿效當年太陽花衝進議場,他理解做為在野黨「有點動作」是必須的,但國民黨這次怎麼看就是少了正當性和社會說服力。

羅文嘉表示,陳菊再怎麼比,也比國民黨當時提的王建煊和張博雅強,陳菊曾歷經過美麗島大審、蹲黑牢,這些都是在台灣民主運動史上無法抹滅的,「拿她來當政治訴求,謀略不足,智慧也不夠。」

第二點他指出「要廢考監,看來無人反對」,民進黨現在已經明白宣示願與國民黨一起修憲廢除兩院,也許兩黨可以共同簽訂協商共識,但現在國民黨敢佔領國會,卻不敢簽訂協商共識,「國民黨很不了解民進黨,對於五院制,民進黨早就想改,反而是國民黨死抱五權憲法的歷史包袱,畏首畏尾。」

他還說,國民黨在端午連假這樣一衝,無疑是幫民進黨的修憲主張又推了一把,「或許,我們要從另一角度,理解國民黨推動改革的『苦心』。」

►過期票券先別丟!快來復活成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