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確診降至7例! 進口海鮮需提供「核酸檢測證明」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夏日中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爆發新冠肺炎第二波本土疫情,28日新增7例確診、無症狀感染者1例,因多數病例與新發地市場有關,豐台區市場監管局近日在區內啟動冷庫排查,對進口海鮮類食品,除現場重點檢查《入境貨物檢疫檢驗證明》外,還要求經營者要提供《核酸檢測合格證明》後,方可入市銷售。

根據29日最新通報,北京28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7例,其中豐台區5例、大興區2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1日至28日期間,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18例,在院318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6例。

▲▼北京封閉所有來自新發地市場肉類海鮮,商家配合下架採樣。(圖/翻攝新京報)

▲疫情發生後,北京封閉所有來自新發地市場肉類海鮮。(圖/翻攝新京報)

因多數病例與新發地市場有關,豐台區市監局近日到北京綠城錦繡低溫倉儲服務有限公司、北京京泉輝騰倉儲有限公司兩家冷庫進行檢查,截至目前,市監局已出動執法人員2010人次,檢查冷藏急凍食品經營戶1089家。

食品市場科科長郭少民表示,豐台區共有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冷庫12家,近日正對這些冷凍倉庫進行排查,詳細記錄冷凍倉庫倉儲資訊,把守好「四個關口」。

「四個關口」包括建立貨物全程追溯機制,追蹤貨物的來源;每日檢查冷庫儲藏溫度、環境衞生狀況和食品保質期,進行消毒殺菌;冷庫經營人員要戴口罩、量體溫、核酸檢測呈陰性;強化運輸環節的冷鏈條件要求,保證食品在運輸過程中始終處於規定的溫度環境,不得脫離冷鏈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