嘜擱燒阿!彰化露天燒稻田1天7起 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彰化二林北斗及溪州等地處處可見露天燒稻草。(圖/民眾提供)

▲露天燒稻草煙霧瀰漫。(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地區正逢稻田收割期,許多農民為了增加土壤肥沃度,露天焚燒稻田,一眼望去霧茫茫一片,27日上午光是溪州、北斗及二林鎮就發生3起,上周還曾經一天內發生7起焚燒稻田事件,消防人員更是為此疲於奔命,第四大隊就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燒了,否則將會依照違反空污法開罰10萬元以下罰鍰。

許多民眾趁著端午節連假,到彰化西南角沿海出遊,沒想到一走出門全被壟罩在煙塵下,甚至還有濃濃的焚燒味不斷地傳出,不僅影響行車視線通行,還有礙空氣污染,附近住戶以為是火災發生,通報消防局到場滅火,才知又是一起焚燒稻田事件。

▲彰化二林北斗及溪州等地處處可見露天燒稻草。(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種稻面積全國最大高達4.8萬公頃,前縣長魏明谷時代就曾經補助農民用腐化菌燒稻草,讓稻草煉成農田最需要的黃金為環境品質製造雙贏,需1至2週就能讓稻草迅速軟化、褐化及腐爛分解,但許多農民依舊無視開罰法令,仍舊依循古法煉鋼用焚燒方式取代。

第四大隊副隊長洪坪峰指出,依照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在各級防制區及總量管制區內,不得有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鑄造、輸送或其他操作,致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否則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 31 條第 1 項各款情形之一者,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10 萬元以下罰鍰。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倩碧水磁場加大版下殺999元!挑戰最低價必須囤 輕鬆養出澎潤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