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蛋可以放心吃!陸專家:沒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消化道傳播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陸專家稱市面上的魚肉蛋皆可以安心食用。(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北京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後,大部分民眾對於「鮭魚」等生鮮肉品感到恐懼。不過,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今(25)日在記者會上強調,疫情主發區在新發地市場,但目前所有商場的肉、蛋、魚都可以放心食用,因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病毒可以透過消化道傳播。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疫情防控記者會上,王貴強表示,很多居民怕被感染都不敢吃肉,但此波疫情主要在新發地市場,所以目前所有商場的肉、魚、蛋及海鮮都是安全的。

王貴強提到,新冠肺炎感染途徑還是透過飛沫或密切接觸等,還有在相對密閉的空間也可能出現氣溶膠的傳播。值得注意的是,他提醒,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以透過消化道傳播,但最好還是「少吃生食」。

最後,王貴強表示,處於夏季時期,買完食物後還是要特別清洗、生熟分開,否則可能還是會引起消化道疾病的傳播。

先前的說法稱,新冠病毒來自於野生動物,所以北京這波病毒可能還是與此相關。不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25日受訪時表示,「可以肯定地說,北京此輪疫情不是野生動物傳播的」,可能是來自於已經感染的人或物品。

吳尊友還坦言,要找到病毒真正的源頭並不容易,像愛滋病從被發現到現在,已經快40年,也還一直在溯源;不過,「專家們都在從不同的角度努力,希望盡快找到病毒的來源。」

►夏日想要清爽一點,快買神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