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境外生入境!中央、文大、台南科大3港生6/26抵台

▲▼桃園機場防疫。(圖/桃園機場提供)

▲截至昨日統計,境外生最快將於6月26日返台,有分別來自中央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南應用科大的3名港生。(示意圖/桃園機場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經指揮中心同意,發布11個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得申請返台。截至昨(24日)統計各校申請名冊,其中最快將於6月26日有分別來自中央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南應用科大的3名港生預計返台;6月28日將有另三校4名港生預計返台。教育部將陸續受理並核復各校。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優先開放11個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包含,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教育部20日函文給各校,要求學校調查擬返台應屆畢業生人數與洽妥的防疫旅館後,將擬返台之境外應屆畢業生名冊,包含抵台時間、航班、入住的防疫旅館等,報教育部檢核並通報指揮中心後,即可通知境外生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境外生下機後,須先由機場檢疫人員確認無發燒或疑似相關症狀後,並經入境程序,始來到接機大廳。此時境外生須依告示牌前往本部與大學共同輪值的單一櫃檯報到,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境外生到達防疫旅館後,須有學校人員在現場協助入住、告知防疫相關事宜,並在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結束居家檢疫後,即可安心返校就學。此一作業程序在避免境外生入境返校過程中出現防疫破口,以照顧國人及境外生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