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婉謝總統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黃健庭:我在意名聲勝過任何位子

▲ 黃健庭20日下午在臉書直播,正式婉謝總統提名,黃:我「在意名聲勝過任何位子」。(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黃健庭20日下午在臉書直播,正式婉謝總統提名,黃:我「在意名聲勝過任何位子」。(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監察院第6屆副院長爆大黑馬將由國民黨籍台東前縣長黃健庭出任,引起藍綠2黨強烈反彈聲浪,總統府原定19日下午3點舉行的監察院第6屆院長、副院長及監察委員提名記者會取消舉行,總統府表示,確切時間將另行通知,而當天下午的餐敘活動黃健庭並未出席。

由於18日晚間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傳出將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引發民進黨內部大反彈,總統府19日中午臨時宣布提名記者會取消。國民黨黨中央也要求台東縣黨部儘速做出適當黨紀處分建議,黃健庭在台東縣長任內評價相當高,去年總統大選還任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黨內初選時的副手名單,而此次任用顯示出蔡政府有意沖淡外界對新任監委政治色彩的質疑。

黃健庭20日下午3點在個人臉書直播聲明,並表示:我在這裡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我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對清白絶對悍衛到底。我在意我的名聲,遠勝過任何位置。以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祝大家周末平安喜樂。

►夏季變美就靠這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