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一連3天擾台!《環球網》引述網友回應:狗吠火車也叫驅離?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運8電偵機近期出現台灣西南空域。(圖/國防部)

記者柯沛辰、林銘翰/綜合報導

中共殲10、殲11型戰機18日上午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已是連續第三天擾台。中共官媒《環球網》引述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先前所述,重申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

國防部16、17日偵獲中共運8、殲10等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司令部18日下午表示,中共殲10、殲11戰機再度進入西南空域,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ADIZ)。

這是共軍6月9日以來五度侵犯台灣ADIZ,也是近期連續第三天擾台。我空軍司令部強調,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並採積極應處作為,確維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中共官媒《環球網》指出,台灣媒體每次報導,均聲稱進行了所謂的「廣播驅離」,「有島內網民此前曾對此諷刺:『狗吠火車』也叫『驅離』?!」

報導引述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先前回應,「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

張春暉指出,解放軍針對當前台海安全、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必要的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