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隊爆性侵」...姊淚訴:3人輪流對弟亂來!校長僅記過 網怒炸灌爆臉書

▲▼棒球,手套,球,投接球,草地,運動。(圖/翻攝自pixabay)

▲新竹某國中棒球隊爆性侵。(圖/示意圖,無關本案/翻攝自pixabay)

記者林昱萱/新竹報導

新竹某國中棒球隊,日前傳出學弟遭學長集體霸凌、性侵事件。對此,8日調查報告出爐,市府認為校方管理有嚴重疏失,宣布解散棒球隊、球隊教練解聘、校長、主任分別記過處分。此外,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強調3大後續處理方針。

受害者姊姊於3日出面說明,2019年7月,弟弟進入國中體育班棒球隊,沒想到嚮往的棒球隊竟是黑暗的開始,弟弟到台南、高雄進行移地訓練期間,隊上學長每天對他暴力毆打,還威脅不能向教練、家人呼救,時間長達1個月。

另外,姊姊還說,9月開學弟弟入住宿舍,卻被學長帶到攝影機死角,利用下體進行不雅猥褻動作。甚至在宿舍盥洗時,遭到3名學長輪流對他猥褻,強迫肛交、口交、打手槍,受脅迫過程中連呼救都無法,只能忍受痛苦,姊姊哽咽說「一週有7天,弟弟4天住在校,每天晚上3人都會輪流對弟弟做這些事情。」姊姊說,父母得知後,也到學校找過教練,沒想到教練竟說:弟弟那麼笨,怎麼會懂得性侵是什麼?更一直推託,只說這些都是棒球隊男生的惡作劇、嬉鬧,甚至說是學長學弟的傳統。

▲受害學生家屬由立委陪同出面控訴,棒球隊學長趁洗澡時性侵霸凌學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受害學生家屬由立委陪同出面控訴,棒球隊學長趁洗澡時性侵霸凌學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經調查之後,學校坦承在管理上有疏失,而教育處長黃錦能自行請辭獲准,該校教練未善盡輔導學童及通報責任,上週市府已立即先將教練解聘,而該校校長、主任分別記過處分。

對此,林智堅也在臉書強調,「首先,我要向關心上週體育校隊一案的市民朋友與網友們,表達歉意,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我們和大家一樣,非常在乎孩子的權益以及身心靈的發展狀況,無論是受害者或是加害者都處於青少年發展階段,他們需要更多的輔導機制以及相關保護不受二度傷害;因此我在上週也責成秘書長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用四天的時間調查行政程序以及訪談當事同學,以釐清相關事實,同時檢討現行體育班的管理措施以及校安通報機制。」

不過,對於校長、主任僅被記過處分一事,不少網友表達不滿,「只有記過我覺得有點太輕罰」、「身為一校最大的大家長校長、維護學校秩序的是主任,僅單單只有以記過處理,會不會太輕了呢?」、「單純記過真的處分太低!什麼叫(學校傳統文化)真的很難想像,變態,對於受害人跟家屬是一輩子的陰影。」。

林智堅提出三大方針如下:

一、教育處長請辭獲准。而校方在管理工作上確有疏失,該校教練未善盡輔導學童及通報之責,上週我們已將教練解聘,校長、主任分別記過處分。

二、為了維護球員的安全以及確保不受案件影響及標籤化,該體育隊即日起解散。針對隊員的心理輔導已在進行中,同時我們將協助體育專長學生們的後續發展。

三、新竹市府將記取教訓痛定思痛,全面檢視並改革體育校隊的管理機制,把孩子的身心健全發展擺第一,杜絕憾事再次發生。我們將啟動兩項改革措施,讓全市的體育校隊發展更加健全。

1.市府將訂定體育班管理要點,邀請外部專家學者進行訪視評鑑,並建立體育班成立的淘汰機制。

2.球隊日常運作應回歸校方的管理機制,落實權責相符,避免外部因素影響。

發生這樣的憾事,我們責無旁貸,希望在我們大人的努力之下,未來不會再發生相同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