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去不去大甲鎮瀾宮「9天8夜遶境」? 陳時中回應了

▲▼安心旅遊記者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安心旅遊記者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3月舉行的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取消,廟方今(8)日上午宣布展開「9天8夜遶境」,11日起駕、20日回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繞境活動只要遵守防疫守則,基本上沒有特別限制,區域性以1000人為原則,大甲鎮瀾宮有宣布,會再看他們計畫怎樣。至於周四要啟動繞境,指揮官是否會參加?他表示,還不知道會去了解,不過,周四前的行程已經排得滿滿,會再看看。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會不會去參加遶境,陳時中表示,周四前行程已經排滿滿。(圖/記者賴文萱攝)

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宗教盛宴,每年都會吸引將近百萬名信眾參與,都是由鎮瀾宮出發,沿途經過彰化縣以及雲林縣,最後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全程300多公里、經過20多個鄉鎮,原本預計在今年3月間舉辦,不巧碰上疫情爆發,廟方緊急喊卡。如今防疫解封,據了解,鎮瀾宮預計展開9天8夜的媽祖遶境活動,將於11日起駕、20日回鑾。

此外,由於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5月間經歷換肝手術,住院23天終於在6月5日出院,考量到他術後抵抗力較弱,為了避免出現其他感染症狀,所以不會出席這次的記者會,將交由副董事長鄭銘坤主持。

▲▼2016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現場,民眾爭相搶著接近鑾轎。(圖/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現場盛況,民眾爭相搶著接近鑾轎。(圖/ETtoday資料照)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