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原鄉弱勢家庭失支柱 5小孩待援!警結合慈善團體關懷

▲南投信義警分局發現亟需救助的急難家庭,偕同社福單位前往關懷訪視。(圖/信義警分局提供)

▲南投信義警分局發現亟需救助的急難家庭,偕同社福單位前往關懷訪視。(圖/信義警分局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信義鄉人和村原鄉部落弱勢單親家庭,家庭最重要的支柱全先生,日前因病逝世,遺留5名小孩。長子18歲,最小的孩子13歲,均處於就學階段,學童照養及家庭生計重,擔落在老邁祖父母身上,他們年紀大、工作能力有限,難以負擔家庭經濟生活陷入困境。

南投信義警察分局基層派出所警員,發現急難家庭個案通報警局,立即協助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並結合民間台灣福至關懷慈善會到案主家中探訪,福至慈善會除致贈急難救助金給長者表達關懷,並應允提供家中2名國三及國一孩子,就讀國中期間之全額學(雜)費,讓孩子安心學習無後顧之憂,善心義舉飄散芬芳獲鄉里好評。

信義警分局分局長余中義,也指示副分局長林志明率勤指中心主任蔡清潭,人倫派出所副所長全光義、警察志工等人員偕同到全家探望關懷,適時與慈善團體伸出援手,雪中送炭,以解民眾燃眉之急。

分局長余中義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愛心不落人後,在維護轄區治安之餘,也應主動發掘轄區內亟需救助苦難家庭,透過社會慈善救助網絡給予適時紓困,以解燃眉之急,建構一個充滿愛心的良善社會。

・專櫃熱銷第一、地表最強美白精華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庫清淤「蓄清排渾」 明年底啟動「水力發電排砂」計畫

新中橫最高點!塔塔加遊客中心「新妝」迎涼夏 AR走進自然殿堂

防疫解封「山難」意外增多!玉管處:別搶著做「菜鳥英雄」累死三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