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衛生局全國首設成立長照科 供縣內失能長者完整照護

▲雲林縣政府以提供縣內失能長者完整照護服務,推動雲林縣衛生局成立長期照護科,將預計7月掛牌,成為全國首創。(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以提供縣內失能長者完整照護服務,推動雲林縣衛生局成立長期照護科,將預計7月掛牌,成為全國首創。(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極力打造宜居城市,以提供縣內失能長者完整照護服務,推動雲林縣衛生局成立長期照護科,未來整合長照相關社團、衛政業務,今年4月27日已經過考試院同意增設專責單位,預計7月掛牌,成為全國首創,更代表雲林縣社會福利邁前一大步。

雲林縣政府為因應長照業務不斷複雜多樣化及業務量逐年增加,特別指示衛生局成立長照科,整合長照社、衛政業務,並經考試院同意增設,成為全國第一個增設成立長照科的縣市。長照科編製九職等科長1人,配置5名正式人員,未來亦將增加社工專長人力,結合轄內20鄉鎮市衛生所,專責雲林縣長照2.0相關共17項服務業務。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也將規劃在長照行政中心設置長照C據點,提供長者上課活動空間,且藉由衛生局智慧型長照輔助系統的介入成立長者關懷中心,強化長照科功能;至於斗六市衛生所則「回娘家」拓點到市中心的斗六衛生所舊址,提供市民就近的保健服務。

社會處長林文志則表示,未來社會處負責安排健康及亞健康長者至長青學苑、長青食堂、社區關懷據點等,從事延緩失能及促進健康的身心活動;衛生局主要負責失能長者,依據長照服務法有提供給付額度10020元至36180元照顧失能長者。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配合國家政策推動長照2.0服務,為服務雲林縣境內的高齡長者,現為初期設立長照科,且設立專屬長照行政大樓,後續更將向中央提出爭取長照大樓的規劃。該長照行政中心修繕經費需1101萬,盼爭取國民健康署加碼補助,或由衛生福利部全額補助,造福雲林鄉親。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什麼蔬果沒人買...來西螺大排看就知道!雲基被迫強吸「漂漂河」惡臭

►雲林警逮槍砲案犯嫌起出大量槍彈 新法還未公布實施…刑期比照舊制

►老翁騎腳踏車路倒送醫亡 雲林警驗指紋…找出他的身分送他回家

►雲林縣府輔導首家農產冷鏈物流廠 斗南設廠動土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