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要銅鑼灣書店告訴香港朋友:台灣會提供協助

▲總統蔡英文參訪銅鑼灣書店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參訪銅鑼灣書店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28日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正式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重申「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挺香港的態度,29日中午更親自造訪遭到港府迫害來台灣重啟的台北銅鑼灣書店,向老闆林榮基表達感謝,同時也向香港朋友喊話,台灣政府會提供協助。

參訪銅鑼灣書店,蔡英文向林榮基表達感謝,「看看離鄉背井來創業,開了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書店,所以我們來親身體會一下,在整個過程當中,香港的人民所經歷的這些挑戰吧,我們要感謝林榮基老闆從過去到現在,這段期間對香港的人權自由民主的堅持,那也代表台灣人表達歡迎之意。」

蔡英文提到,畢竟是離鄉背井,相信很多台灣人都希望向林榮基表達溫暖,也希望他在這裡可以跟我們一起努力,為自由民主的發展一起來努力,「同時也是來了解香港的朋友,要來台灣或是現在在台灣,他們需要什麼樣的特別的協助,同時告訴我們的林老闆香港的朋友,我們現在政府已經成立專案工作小組,來處理並且提供協助給我們的香港的朋友,今天來再一次謝謝你為民主自由的堅持。」

林榮基遭受港府迫害後來到台灣重啟銅鑼灣書店,同時也不忘對家鄉的聲援。蔡英文4月在書店開幕日特地送上花籃,誌慶卡致詞寫著,「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這次中國大陸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蔡英文特地親自造訪銅鑼灣書店,表達「撐香港」立場。

▲▼總統蔡英文參訪銅鑼灣書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