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陳其邁受邀中山大學談「民主國家科技防疫」 報名一開放就秒殺

▲陳其邁受邀至中山大學演講。(圖/讀者提供)

▲陳其邁受邀至中山大學演講。(圖/讀者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台灣靠著優異的防疫表現,成功獲得國際肯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這次的防疫國家隊中主導科技防疫等項目,6月4日受邀到中山大學以「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為主題演講,報名系統一開放就「秒殺」,展現在年輕人間的超高人氣。

中山大學社科院6月4日邀請陳其邁以「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為題,分享台灣如何應對疫情衝擊。據了解,報名系統28日傍晚開放,短短不到三小時,就因為額滿而關閉表單。主辦單位透露,過去以政治人物、學術主題的演講,要在短時間內報名額滿相當不容易,通常是知名「演藝人員」才會獲得如此盛況。

擁有公衛背景且相當重視科技領域的陳其邁,在這一次的防疫工作中,充分結合公衛專業與資安長身份,將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基地台訊號等以往與防疫無關的技術,運用在感染源的追蹤與預防上。

台灣靠著創新的防疫方法成功站上世界舞台,國際知名期刊破例在一週內刊登由陳其邁名列第一作者、探討接觸鑽石公主號乘客的民眾論文,也獲得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的大力肯定,直呼台灣是「公衛的領導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