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會局海報涉抄襲新北市府 官網緊急撤文

▲▼北市海報涉嫌抄襲新北市府。(圖/翻攝PPT)

▲北市海報涉嫌抄襲新北市府。(圖/翻攝網路)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26日遭網友爆料,指有關陽明老人公寓招募學生的宣傳海報,涉嫌抄襲新北市政府,只見兩張海報的四位老人頭像相似度極高,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北市社會局坦言,確實為新北市府「當我們老在一起」海報圖片,傍晚緊急將海報從局處官網下架。

有PTT網友以「震撼彈!台北市政府疑似抄襲新北市政府」為題,爆料指出,「這是2018的新北市府社會局活動畫面」、「這是2020的台北市府社會局活動海報」,並附上兩張海報對比。該網友批評,「台北市民真幸福,市長如此省錢,直接ㄎㄧㄤ新北市的圖來用,這就是客(柯)家精神,這相似度有87%像,省起來」。

有網友批評,「政績小偷,柯萊爾」、 「柯屁新政抄襲很奇怪嗎」、「阿北政績+1」,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可能是付費圖庫,「應該是付費圖庫吧?」、「授權圖庫吧 大驚小怪」、「一臉就圖庫的樣子」。

▲▼北市海報涉嫌抄襲新北市府。(圖/翻攝網路)

▲網友質疑北市海報抄襲新北市府。(圖/翻攝網路)

對此,北市社會局指出,陽明老人公寓是社會局委外單位,並跟文化大學合作,讓年輕人跟老人共居共學,此次宣傳是學生召募新的學生跟長輩共居,由學生提供活動海報,與學生了解後,發現確實為新北市府「當我們老在一起」海報圖片,並不是圖庫照片,雖然沒有營利、學生也沒有收錢,但考量有版權疑慮,第一時間發現時已迅速從網站下架,也已知會新北市府並致歉。

▲▼北市海報涉嫌抄襲新北市府。(圖/翻攝網路)

▲北市社會局海報。(圖/翻攝網路)

社會局解釋,海報有放上社會局官網公告,以及文化大學校內招生宣傳使用,當時社會局沒有別去查,將來會問清楚圖片來源,這部分加強把關,也會與學生溝通智財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