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維持零本土到6/7「中職全面開放入場」 陳時中:不做人流管制!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日前中職開打,也率先開放有限民眾入場,由於台灣已經連續44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要鬆綁國內管制,今(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到6/7還可以維持本土零確診,就不再限制中職觀眾入場,不做人流管制,指揮中心也不干涉。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6日召開疫情趨緩後各項防疫措施相關解禁會議。蘇貞昌表示,因應疫情趨緩,各國陸續宣布適度解封,台灣雖然防疫表現佳,民眾的大部分生活並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對於相關社交活動仍有限制。因此今天召集各部會商討各方面活動的鬆綁時機,希望做到政府一體、標準一致,各方面活動能有確定的指引。

指揮官陳時中也在會議上表示,若到6/7時仍然可以維持本土零確診,將是第四個14天潛伏期零本土病例,台灣可以說是非常安全。因此蘇貞昌也認同,若6/7仍零本土,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但開放原則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對此,也有民眾疑問若6/7擴大開放國內,中職是不是就不限制入場人數?副指揮官陳宗彥直言,原則上就是不做人數的限制,中職聯盟也會另外擬定不限人數的計畫給指揮中心。陳時中進一步強調,到時就不會強制做人流管制,每個單位或主管事業有個別考慮也不會干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