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統計119處積水淹水! 韓國瑜:不到一天水就退光了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致災性豪雨猛襲台灣,由於高雄市各區紛紛傳出災情,高雄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22提升為一級開設,並於23日召開「0519豪雨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經過統計,此次豪雨造成高雄119個積淹水點,目前已經全數退水完畢,對於鹽埕區七賢路淹水嚴重,水利局也給了解釋。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豪雨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 。(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鹽埕區彩券行積水。(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鹽埕區淹水嚴重。(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次豪雨來襲,高雄各區幾乎都有出現積淹水狀況,尤其是鹽埕區七賢三路狀況嚴重,一度水深及膝,居民苦不堪言,疑惑之前從沒這麼嚴重,為何這次水都排不出去,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更指出,是因為抽水機故障,才導致鹽埕區大淹水。

▲高雄七賢路淹水狀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鹽埕區淹水嚴重。(圖/記者吳奕靖攝)

對此,水利局於「0519豪雨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會後記者會中也解釋,七賢抽水站的抽水機因吸到異物導致葉片脫落,經查發電機電流正常,但沒有水流出去,昨晚已經修復,為了快速排水,已經在旁邊增加了10台移動式抽水機,又於愛河沿岸多增加2部臨時抽水站。

韓國瑜更指出,治本之道是要再增設一個抽水站,但預計要花一年時間,已經向當地居民承諾會籌組經費,每次天災都是累積寶貴經驗。韓國瑜也提到,高雄市府是很實在的提報,提報的119個淹水點,不到一天水就退光了,市府一年多來默默地來做,畢竟治水是良心事業。

水利局長李戎威強調,236處有安全顧慮的雨水下水道箱涵破損,從去年開始修復,今年五月已經補強完畢,今年度也會陸續針對下一階段破損較小的900多處箱涵進行修繕,統計大小破損約有1萬500處,依照優先次序及嚴重程度持續修補完成。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BMW撞分隔島…輪胎掉路燈倒 男駕駛輕傷

暴雨中母女騎車自摔…女童險被沖走!員警涉水「公主抱」及時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