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單親媽首度露面!長髮熟女OL淡妝LOOK 冒清華碩士騙倒台積電博士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一位單親媽媽假冒清華大學碩士騙倒台積電博士。(圖/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女版神鬼交鋒再現!來自苗栗、專科學歷的44歲黃姓單親媽媽靠著買來的假清大學歷,與台積電博士結婚,後來因為被識破而離婚,還在今年5月被校方提告偽造文書罪。新竹地檢署經過追查,發現她過去靠著同樣的招式前往科技公司面試,至少有11家公司受騙錄取,最後全都因為工作能力不足露餡。新竹地院審後依犯變造特種文書罪、共處1年5個月有期徒刑。

44歲的黃女為了扶養女兒,2008年上網以15萬元買了一張偽造的國立清華大學畢業證書,並以這個新身分到處應徵工作,無奈很快就被發現造假,到職一個月就離開;她9年後再度故技重施,這次直接抓取網路上的清大畢業證書樣本,並自行修改套印,接著拿到竹科應徵,沒想到竟然成功獲得業務副理一職,月薪高達5萬元。

然而,黃女工作9個月就被公司抓包能力與學歷不符,進一步向清大查證,這才揪出偽造學歷一事。當時校方認為她的行為已經讓校譽受損,因此在2019年5月提告偽造文書罪。

▲黃女自製假的清大碩士畢業證書,不僅和台積電博士結婚,還錄取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圖/記者陳力凱翻攝)

更讓檢警驚訝的是,黃女的第二段婚姻是與台積電博士共組家庭,她平時聊天的主題都是帶小孩、柴米油鹽等家務事,讓男方覺得很奇怪,後來因為花錢速度太快,兩人才在婚後一年離婚。這位台積電博士直到離完婚,慢慢回想前妻過去的談吐,並向清大經濟所的師生求證,這才確定自己被騙,娶到一位假的高學歷妻子。

新竹地檢署追查後提起公訴,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黃姓女子明知未就讀清華大學碩士班,為了求職美化學歷增加聘用機會,竟然變造特種文書,念在被告坦承犯行,而被害公司均對量行沒有意見,衡量黃女目前狀況、無正職、單親扶養2女,判處1年5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這位單親媽媽日前也在法庭首度曝光,只見她長髮披肩,穿上套裝,臉上帶點淡妝,打扮就像是熟女上班族。面對鏡頭,她則說自己不是公眾人物、低調拒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