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國中女骨癌化療…3天湧入30萬 媽媽感恩:不要再捐了!給有需要的孩子

▲ 勇敢的小孩戰病魔骨癌化療打擊不了 總統獎教育獎原民葉以欣病床完成國中學業。(圖/基隆中正國中提供)

▲ 骨癌基隆女國中生化療各界愛心湧30萬,媽媽籲不要再捐了...請給需要的孩子。(圖/基隆中正國中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國中九年級原住民排灣族學生葉以欣,13日獲頒總統教育獎,不料,小小年紀卻罹患骨癌,最近醫生發現她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正在進行化療中,過程非常艱苦,但她說,「我會繼續和癌症戰鬥,一次次的化療擊倒不了我」。葉以欣家庭窘困,大批愛心電話湧入,葉媽媽透過學校表達感謝,表示捐款已達30萬元已足夠,不要再捐款給以欣,呼籲請將資源轉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孩子。

18日基隆市中正國中學校網站公布,請不要再捐款給葉以欣同學,學校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目前學校收到的捐款數目大約30萬元。葉以欣媽媽認為已經足夠所需,呼籲請將資源轉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孩子,不要再捐款給以欣了。葉媽媽表示,以欣現在開刀與化療完後狀況穩定,他們非常謝謝學校與各界的幫助,以欣會好好加油繼續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以欣父親中風領有重殘手冊,母親扛起生活家計也照顧父親,雖然身在低收入戶家庭,以欣在學校擔任班長也參與田徑隊,是師長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在某次的田徑練習時,她的右膝抽痛到無法跑步,確診為骨癌後轉移於肺部、腦部,視神經遭腫瘤壓迫,開刀後視力尚未恢復。

校長黃明智表示,學校在結算完成後會公布詳細捐款數目。他說,以欣原本準備參加16、17日會考,但因剛出院身體無法負擔,被迫放棄國中教育會考。市長林右昌在考前巡視考場時,還特別坐在基中考場葉以欣的考試座位上為她加油打氣。

葉以欣最後仍因身體因素,沒有應考,黃明智說,很高興以欣參加完全免試,不用會考成績,就可以申請入學的制度,她已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基隆商工的綜合科就讀,升學沒有問題了。

黃明智指出,「學校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以欣真的非常堅強,勤學不倦,會努力堅持下去」,由於她家境清寒,消息曝光後,大批愛心電話湧入,學校電話幾乎被打爆,學校緊急公布愛心專戶,連日來大家小額捐助,大量愛心捐款。

葉媽媽很感謝各界關心,認為捐款已足,不要再捐款,把愛心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孩子,葉媽媽說,「以欣會堅強地繼續奮鬥」。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