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續替代役男對鄉土的愛心 執行署屏東分署捐贈物資再利用… 變成別人的寶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延續替代役男對鄉土的愛,捐贈物質給慈善團體再利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延續替代役男對鄉土的愛,捐贈物質給慈善團體資源再利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因應政府兵役制度變革,司法行政替代役男全面退場,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公益愛心不落人後,日前將該分署原替代役男品質完好且報廢物重新整理,捐贈給轄內的愛心團體,讓資源有效再利用。

屏東分署說,由於政府兵役制度變革,司法行政替代役男全面退場,因此將原役男宿舍內品質完好報廢物品,如雙人鐵床、鋼製衣櫃、棉被枕頭及床墊等共190件,重新整理,全數贈與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屏東縣山水湖聖道院慈善會、社團法人屏東縣殘障服務協會、屏東縣關懷弱勢慈善會、屏東縣老人養護中心及屏東縣遊民收容所等單位。

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民眾生活照護使用,充分展現「物盡其用,關懷弱勢」的善舉,並將替代役男長期關懷鄉土熱心公益情操持續推動,讓愛心得以延續,落實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義與關懷』的核心施政理念。

該分署表示,這次捐贈活動主要是與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合作,由該協會辦理的幸福物資銀行彙整,以物資整合平台的角色概念,提供給屏東縣各社會福利單位來申請提領,經過社福單位專業的社工人員訪查評估後,依弱勢家庭個別的急難需求狀況分配,提供及時的愛心物資救助,為弱勢家庭注入一股暖流。

►南投埔里楓樺台一渡假村」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