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打虎!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工程總指揮落馬 下屬孫波2年前被查

▲▼首艘國產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首艘國產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中紀委國家監委在網站12日23點30分突公布,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研製總指揮、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及監察調查。據悉,中船重工是參與研製及生產國產航母、核潛艇的大陸央企;2年前,原總經理孫波也受賄8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400萬),被判刑12年。

據悉,63歲的胡問鳴是江蘇揚州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畢業,長期在軍工企業工作,曾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書記、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董事長,2015年擔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還是中共十八大中紀委委員,去年提早退休,他目前仍然是第十八屆中紀委委員。

中船重工主要從事海洋裝備、動力與機電裝備等產業,是大陸唯一具備自主設計與建造國產航母的企業集團,曾設計建造遼寧艦和首艘國產航母。

胡問鳴曾經刊文指,中國航母發展正在加快向「強起來」邁進,而潛艇、水面艦艇、水中兵器等裝備部分性能指標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不過,中國軍工系統近年頻頻曝光腐敗案件。比如2016年,原中船重工紀檢組組長劉長虹落馬;被指是護衞艦和登陸艦搖籃的滬東中華造船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顧逖泉、生產製造高端航空軍備的中航重機原副總經理吳浩、以及陸軍火炮主要供貨商之一的安徽軍工集團前董事長黃小虎等分別在2014年先後落台。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