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檳榔盤商轉途種玉荷包 草生栽培自然熟成…首種就結實豐

▲屏東縣內埔鄉青農宋昇益轉型改種玉荷包,首種就有好收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鄉青農宋昇益轉型改種玉荷包,首種就有好收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青農宋昇益原從事檳榔盤商生意,這兩年轉型改種玉荷包,承租1公頃的玉荷包田獨立管理,不用生長劑自然熟成,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第一年就有好收成,且是屏北地區最早採收,口感鮮甜略帶微酸,吃得健康安全,擄獲消費者的心。

38歲宋昇益第一次自立管理玉荷包就豐收,並比其他人早收成;他說,家裏長輩大多種玉荷包,尤其是屏科大附近的老欉玉荷包樹,繁衍好幾代,先前他做檳榔生意時,偶而幫忙荔枝園裏工作,由於檳榔生意逐漸走下坡,去年放棄後,決定租下親戚大約1公頃的玉荷包田來自行管理。

宋昇益表示,種玉荷包的門檻及技術很高,有時遇到氣候變化就全軍覆沒,而他租的這塊玉荷包田已好幾年欠收。因此租下來用盡所有心思照顧,除向長輩請教外,也到試驗單位研習。

他強調,雖然花開得茂盛,但要能結果才重要,適當修剪及肥培管理,更重要的是安全用藥,今年產期有普遍延後情形,但產量比往年還高,約有7成可收,由於且比大部分農家產期早10幾天,最近已開園採收,下星期就可進入盛產期,因為產期短前後不到20天,已開始備戰,很快就進入玉荷包的戰國時代。

►花蓮美侖飯店精緻雙人房兩天一夜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