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若被罷免成功 王定宇爆吳敦義、王金平補選機率高

▲▼吳敦義,王金平出席台灣僑商聯合會2019春酒晚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金平、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舉行投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1日在政論節目《94要客訴》指出,若韓國瑜被罷免下台,前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會成為國民黨推派的補選人選。

對於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可能加入戰局?王定宇認為,江啟臣若戶籍遷到高雄,以後都不用選台中市長了,而李四川、葉匡時若戶籍本來就在高雄,就沒這問題,「可是平常不在,你現在給我遷來,啊你是當作老闆快要掛掉了喔?」

王定宇指出,最近被提說要救韓國瑜有2人,這2人都跟高雄有關係,一個是做過高雄市長的吳敦義,一個是高雄在地人的王金平,兩人本身就與高雄有地緣關係,要不要盡心盡力去救韓國瑜?「韓粉會看到啊!你都不關心,都在旁邊『拍抐涼』(不當一回事),高雄在地的韓粉是對中央黨部有一些微詞,都認為你們都保持好冷喔!」

王定宇提到,正因為對中央黨部的這種不滿,若派中央黨部的人來高雄,韓粉會不滿,此外,臨時去找外地人也不好,因此,無論是路竹出身的王金平,還是剛被趕下台的吳敦義,這2人都跟高雄有地緣關係,且人脈關係都還在,是國民黨不得以當中唯2的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