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弟兄累癱了...台南永康鋼鐵廠悶燒40小時 網打氣:辛苦了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起火,火勢難控制但一直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消防人員長達近40小時「接力戰」滅火,令民眾十分感動,PO臉書社團按讚打氣。(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廠區冒出大量濃煙,起火的是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火勢難控制但難以撲滅一直悶燒,消防人員接力滅火,直到10日下午才撲滅殘火,長達近40小時「接力戰」,警消、義消都累癱了,尤其是10日是母親節,民眾對此十分感動,PO臉書社團按讚打氣。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起火,火勢難控制但一直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5月9日凌晨3時46分據報,永康區正南一街1處鋼鐵廠廢鐵堆發生火警,總共出動3梯次派遣鹽行等8分隊,連大隊部計25車55人前往搶救,大批消防人車集結區設於工廠大門口;現場燃燒廠房堆放廢鐵堆,面積約300平方公尺,無人受傷受困。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起火,火勢難控制但一直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起火,火勢難控制但一直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起火,火勢難控制但一直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消防人員布多條水線全力搶救,清晨4時58分火勢控制,但仍一直燜燒無法撲滅,廠方徵調2部挖土機到場協助開挖找尋火點滅火,但由於面積太大,消防人員仍一面開挖,並進行殘火處理,但從9日凌晨3時多,至10日下午才完成撲滅殘火,在長達近40小時的滅火過程,消防局採接力方式,分批支援滅火,警消、義消都累癱了。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鋼鐵廠5月9日凌晨發生火警,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鐵堆起火,火勢難控制但一直悶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現場民眾眼見警消、義消弟兄不眠不休辛苦打火,拍下畫面貼在臉書社團,提醒大家「這種炎熱天氣,當我們在家休息吹冷氣時,他們還在處理餘火,當我們在跟媽媽過母親節時,他們在現場繼續奮鬥……,有人嫌消防太閒,看不起消防,可有困難,需要救援時又稱消防是英雄……」。許多民眾感謝消防員與義消為了民眾不眠不休搶救火勢十分感動,PO文在臉書社團,也贏得許多網友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苦打火的所有消防員辛苦了」、「昨半夜要去888唱歌,還要遶道哪。辛苦了警消!」、「昨天中午經過,煙超大的...」、「 這麼熱的天氣還要馬拉松式救火…...萬分感恩!」、「 裡面應該有易燃性化學品吧!」、 「辛苦了各位打火兄弟們」、「 感恩,辛苦了」…。

▲▲消防人員長達近40小時「接力戰」滅火,令民眾十分感動,PO臉書社團按讚打氣。(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下同)▲▲消防人員長達近40小時「接力戰」滅火,令民眾十分感動,PO臉書社團按讚打氣。(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下同)

據了解,這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廢五金內,是廢鐵夾雜有塑料、雜物,所以悶燒增加打火困難,空氣中也瀰漫著塑膠味,消防局總共出動25車、115人次進行滅火,因火場溫度高,即使滅火了,還要留人車警戒,防範復燃,幸好沒有釀災及造成人員傷亡。

►超美超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