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再多也無感!上班族「每年繳稅卻領不到」…怒吼:活該有勞保

上班族,小資女,接電話,工作忙碌,OL。(圖/記者李佳蓉攝)

▲乖乖繳稅的上班族無法申請紓困。(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政府推出多種紓困金方案,金額從1萬元至3萬元不等,先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的「計程車司機補助6萬」還引發不少人反彈。一名網友表示,最近人人都搶著申請紓困補貼,雖然要準備很多資料佐證,「條件看似嚴苛但其實寬鬆,那沒領到的都是什麼人?」

原PO在PTT表示,他認為這次紓困方案的最大贏家是計程車司機,以及賣玉蘭花的阿姨,雖然要符合條件才可以申請補貼,很多人反映流程繁瑣、資料難蒐集,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經濟狀況不錯的人混入其中,像是先前開著賓士並戴鑽戒到區公所申請的阿伯,似乎申請門檻沒有想像中嚴格,那麼「這一波紓困全沒領到的都是什麼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班族領不到紓困。(圖/翻攝自PTT)

▲來自勞工的吶喊。(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這次紓困雖然幫到很多人,但廣大的普通勞工完全無感,補貼再多也看得到吃不到,「小英心中最軟的一塊,勞工阿」、「一般上班族啊」、「月入22k存款零元的人」、「老實工作的上班族阿X」、「我這種勞工可憐哪」、「每天幹得要死要活的基層22K」。

令上班族最不滿的是,明明每年都有乖乖繳納稅金,但需要政府幫忙的時候卻領不到,稅金反而被拿去補貼表面沒錢、實際上很富有的人,「乖乖繳2千多所得稅的窮人,一毛都沒有QQ」、「一個月賺2萬6,乖乖把勞保級距保在25200的人」、「活該有勞保的人」、「乖乖繳稅的笨蛋」。

據《BBC》報導,香港、澳門、美國、日本、新加坡以及南韓都是直接發放現金給公民,資格限制比較寬鬆,像是以年齡或是收入來劃分,和台灣比起來相對普及與簡化,屬於「無差別紓困」。其中香港、澳門公民得到的紓困金額最高,香港每位成年人可以拿到1萬港幣(約台幣3.8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