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葉克膜搶救38天!染疫男醫變「黑面」容貌大改…臥床百日已出院

▲▼易凡醫生漸漸在康復。(圖/翻攝自微博)

▲易凡醫生已經出院。(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市中心醫院2位前線醫生曾在大陸疫情爆發初期就不幸染疫,經過2個月的搶救,雖然生命體征已經平穩,但全身皮膚發黑,尤以臉部為甚,猶如「黑人」一樣。8日,有好消息傳出,其中一位醫生,武漢市中心醫院胸外科副主任醫師易凡已於5月6日從普通病房出院。

據《澎湃新聞》報導,易凡於1月28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情發展迅速,2月8日轉至武漢市肺科醫院ICU病房並裝上葉克膜,3月初轉至同濟醫院中法新城分院負責的重症病區,3月16日,他被撤下葉克膜,直到4月14日轉到普通病房。

在醫治中,易凡和另外一位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生胡衛鋒都曾「面容變黑」,2位醫生的病情一直備受公眾的關注和關心。

可惜的是,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胡衛鋒仍在ICU治療,此前病情曾好轉,但又出現腦出血狀況。

對於2人面容變黑,有醫生解釋,對於重症患者而言,與新冠病毒的鬥爭是一場殺敵一萬、自損八千的過程,命雖然救活了,但全身機體多器官受到損害,「當鐵質進入身體以後是由肝臟進行代謝與儲存的,但是如果肝臟已經受損,不能進行正常的工作,鐵質就會流入血管,導致血液中的鐵含量增多,這樣的血液供應面部皮膚後,就容易造成臉色發黑,再者,長期的肝臟功能異常,會引起代謝異常,很容易導致皮膚色素的暗沉、無光。」

按照武漢市中心醫院的一份內部統計資料,截至2月9日17時,該院公衛科共上報職工新冠確診病例68例,院外門診觀察147人,住院142人,納入醫學觀察醫務人員共266人。其中,眼科醫生李文亮、主任醫師梅仲明、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醫師江學慶、眼科副主任醫師朱和平等4位優秀醫生先後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離世。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