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棄他出走…久病男「悲留最後遺言」欲輕生! 警苦勸救回一命

▲屏東警分局繁華派出所警員王楚善、王豐澤安撫劉男情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繁華派出所警員王楚善、王豐澤安撫劉男情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劉姓男子久病不癒,太太又離他而去,喝悶酒後意圖在自焚輕生,向鄰居交代遺言,鄰居趕緊報警,屏東警分局繁華派出所警員王楚善、王豐澤立即趕往現場,安撫劉男情緒,及時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50歲的劉姓男子表示,身染重病,長期身心飽受病魔折磨,前陣子因病痛緣故又住進醫院,昨日才出院。今日晚間,一人喝著酒,想起自己久病不癒,妻子又棄他離去,身旁也無親人照顧,在萬念俱灰之下,走向隔壁鄰居交代遺言欲輕生。

所幸鄰居聽到趕緊報案,2名員警趕到後衝進劉男住處勸說,並找來鄰居一同關心劉男,開導著他,劉男適才自覺雖然一人獨居但並不孤單,還有警察及許多鄰居關心安慰,才打消輕生念頭,寶貴性命因此留住,避免了一樁憾事發生。最後警方依程序通報自殺防治中心請社工收案關懷。

屏東警分局呼籲,遭遇困境時,可以利用參加戶外活動或做運動,來紓解煩悶,也可以尋求親朋好友或相關單位1995或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協助解決,千萬不要貿然尋短,以免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