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早逝爸爸…「獨角獸女孩」畫出千張思念!發明「小宇宙文」感謝世界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趙于蝶提供)

▲趙于蝶只要一想到爸爸,就會將思念變成每一幅獨一無二的畫作。(圖/趙于蝶提供)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市國昌國中今年畢業生中有一位「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學校老師、同學們都叫她蝶飛,在導師心裡她很夢幻、很有愛,非常喜歡獨角獸,7歲時爸爸過世,媽媽陷入憂鬱症的痛苦,她開始拿起色筆畫出內心世界,和對父親的思念、對母親的憐愛,畫作累積超過千張,更發明自己的小宇宙「獨角獸文」,寫下對班導和這個世界的感謝。

3年前趙于蝶到了學生都稱他「小胖老師」導師李宗翰班上,當年教師節前夕,李宗翰為了讓孩子們了解,就算「說了再見,也不忘說謝謝」。加上李宗翰也想知道,自己曾帶過的學生升上高中後是否適應,有無遇到困難,因此才要學生們一起寫信給以前的小學老師,說說剛畢業後的心情和想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趙于蝶提供)

▲▼趙于蝶希望未來能從事跟繪畫創作相關工作。(圖/趙于蝶提供)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趙于蝶提供)

再過不久就要畢業的趙于蝶用獨創的「獨角獸文」,寫下對李宗翰3年來的感謝,提到班導師透過各種方式,只為了成就學生,這也是最後一次能畫圖給導師的機會。李宗翰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其實這份「謝謝」很不捨。清秀的趙于蝶,總是一抹淡淡微笑,平時文靜,喜歡埋首作畫或定睛觀察周遭環境,似乎不時尋覓入圖題材,也喜歡和幾位聊得來的朋友談談日本動漫、評比畫風、隨意創作。但其實每一幅畫作背後,都有著令人想掉淚的情感。

李宗翰說,這位女孩安安靜靜的,看起來令人心疼,尤其7歲時,趙于蝶被迫接受爸爸離世,至此藉由一張張的畫作,想著「爸爸現在應該是和獨角獸在一起了」。李宗翰表示,她是個勇敢的孩子,堅強面對父親的早逝、把思念寄托繪畫,也感染了身邊朋友們用繪畫來抒發心情。且媽媽有憂鬱症,哥哥、姊姊都在外地讀書,她還能乖巧懂事的陪伴著媽媽走過低潮,每天奉茶送飯噓寒問暖的照顧,很不容易。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趙于蝶提供)

▲▼趙于蝶自創「獨角獸文」,親筆寫下對老師的感謝。(圖/趙于蝶提供)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趙于蝶提供)

這份思念成就趙于蝶畫畫的夢想,國二決定考美術班,在媽媽鼓勵下去美術教室學習,老師們也誇她很有天份又有心,雖然起步晚,但很認真在練習上,通常其他人練一幅,她會練好多幅,知道時間不夠,不這麼做趕不上正規美術班。李宗翰提到,趙于蝶已參加術科測驗,成績還不錯,就等待會考成績出爐後再申請。

想到未來,趙于蝶希望能從事跟繪畫創作相關工作,在成天補習的國中生中,挺有想法、也勇於挑戰前鋒的她,格外顯得獨特。李宗翰指出,自己畫了張國中會考要注意的圖,並對趙于蝶說,讀書讀累了,就畫一張會考當天要帶的東西的畫作,也比較能吸引到同學們不要忘記當天不能忘的事項,結果畫出風格差異太大,讓李宗翰笑說,趙于蝶畫的會考準備物品圖,純粹是為了讓老師知道他們兩人的差距。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李宗翰提供)

▲▼李宗翰笑說,自己畫的國中會考物品準備圖(上),和趙于蝶畫的風格差異大(下)。(圖/李宗翰提供)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李宗翰提供)

趙于蝶向《ETtoday新聞雲》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游向陽光」。她說,這幅創作感覺自己有種希望、前行的力量,永不放棄。就像李宗翰始終沒放棄過班上每一位「不同特質」的同學,一直幫助他們找到自己,才能造就今天的她。

▲▼國昌國中「獨角獸女孩」趙于蝶。(圖/趙于蝶提供)

▲趙于蝶最喜歡「游向陽光」這幅作品,因為感覺有前行的力量。(圖/趙于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