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考生提早半小時到場戴口罩、量體溫 不配合者取消考試資格

▲台北市會考演練,學生答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國試務會說明,為配合防疫工作,請考生務必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量測體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舉行,全國試務會說明,為配合防疫工作,請考生務必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避免因入場及量測作業影響考試時間。同時,須佩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如不配合者,禁止進入考場外,並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全國試務會指出,因應疫情,教育部將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日 1片),考生進入考場及試場時應佩戴口罩,如經勸導或處置仍不佩戴口罩者,禁止進入考場外,並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考生於試場也須配合監試委員查驗身分,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至可辨識程度,經勸導仍不配合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會考演練,大門口酒精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日前進行會考演練,學生於大門口需酒精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國試務會說明, 因應疫情,不開放陪考,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考生得申請陪考服務為避免人潮群聚,考場將由考場承辦學校及考生就讀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以協助考生於考場所需之服務與協助。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考生,得申請一名家長陪考為原則。

另外,今年試場也將全面開放冷氣及開啟前門、後門及所有窗戶,以維持良好通風,以每扇窗各開啟約10公分(約一個拳頭寬)為原則,確保試場通風良好,並能維持適當之室內溫度」。但也因此,怕考生於英聽實施時,受到考場周邊噪音與鄰近試場播音干擾,因此,今年英聽暫停施測,並以英語閱讀作為英語科整體成績。

至於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全國試務會指出,考生將於 5月30、31日進行補行考試,參加補考考生於入學時,當達到各該校錄取分數時,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會考防疫應變措施及試場規則公告於國中教育會考網站 及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