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印度撤僑專機凌晨抵台 129名旅客中有9人咳嗽...緊急送驗採檢


記者游宗樺/桃園報導


為了將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困印度的旅客接返台灣,外交部協調一架華航專機,於5月4日在德里接回129名旅客,包含在孟加拉、印度工作的114名台灣人及在台工作的15名外籍人士,專機於5日凌晨2時50分抵台,其中9人在健康聲明書中紀錄有咳嗽症狀,被送往採檢站採檢,之後全數旅客分乘8輛防疫遊覽車離開機場,前往隔離所隔離觀察。

▲▼多名旅客5日凌晨自印度德里返台。(圖/記者游宗樺攝)

▲多名旅客5日凌晨自印度德里返台。(圖/記者游宗樺攝)

為避免交叉感染,編號為CI-182的華航專機客艙採梅花座,除128名旅客與一名嬰兒外還配有4名機師及11名空服員,班機4日晚間9時46分自印度德里機場起飛,隔日凌晨2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旅客入關時須繳交健康聲明書,經疾管署檢疫官審核後發給檢疫通知書,並在經過檢查隨身行李,確保無夾雜肉品入關後,才得以10人為一組分批入境,並搭乘防疫遊覽車進入檢疫所隔離14天。其中有9位旅客在健康聲明書中提到有咳嗽紀錄,因此有到檢疫站採驗。

▲▼多名旅客5日凌晨自印度德里返台。(圖/記者游宗樺攝)

▲機場人員在場進行消毒。(圖/記者游宗樺攝)

搭乘此班專機返台的台商表示,之前因疫情滯留在孟加拉,由於當地處在管制狀態,機場基本上是處在關閉狀態,因此還有其他台灣人在那邊無法回台;另外,還有台商指出,4月份知道有專機可以回台,便搭飛機前往印度,由於當地有封城措施,早上可以購買物資,下午則不能出外,因此當地物價有稍微提高。

孟姓旅客說,由於許多班機停飛,在得知有包機返台後趕緊從孟加拉趕到印度搭乘,機票比平常的貴上一點,花費約5萬元,儘管如此還是很高興能回到台灣,感謝政府相關單位的協助。而曾姓乘客則說,由於自己是在印度鄉村地方,當地人的防疫觀念較差且收入難以負擔,因此不難買到口罩,所以不像大陸般瘋搶。

▲▼多名旅客5日凌晨自印度德里返台。(圖/記者游宗樺攝)

▲專機旅客穿著隔離服搭上遊覽車。(圖/記者游宗樺攝)

陳姓乘客指出,受到當地防疫措施的影響,自己從2月起在旅館待上40多天,不能離開購買物資,且印度政府可能自顧不暇,不像台灣會提供防疫物資,加上當地物價受到疫情影響有所上漲,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幸好能搭上飛機回台。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