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外海地震…台東、南投天空高掛「地震雲」!「飛碟+野柳女王頭」也吸睛

▲台東出現飛碟雲、女王頭雲。(圖/民眾提供)

▲台東天空出現女王頭雲。(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3日天氣晴朗,其中上午11時24分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9地震,全台有感,南投日月潭、台東成功外海的天空於地震過後出現奇妙景象,抬頭仰望可發現天空高掛著棉花糖般的「地震雲」、「飛碟雲」、「水滴雲」,以及激似野柳女王頭的雲朵,整片蔚藍天空多了奇特雲朵點綴著,畫面看上去非常療癒。

▲台東出現飛碟雲、女王頭雲。(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根據氣象局上午預報指出,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都出現高溫黃色燈號,預報4縣市近山區及河谷地區有36度高溫,其中台東受到西南風沉降,會出現焚風,高溫比其他地區還高。

▲台東成功外海出現地震雲。(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成功外海出現地震雲、水滴雲。(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成功外海出現地震雲。(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與南投最大震度都為4級,晴空萬里的天空就出現特殊形狀雲朵,但對於這樣的奇景,專家認為「一切只是巧合」,目前還沒有理論支持「地震雲」一說,民眾看到的其實是「高積雲」,當地面溫度比較高,水氣會蒸發向上,遇到高空低溫後,水氣凝結而成,就會出現夢幻的棉花糖雲景象。

▲南投日月潭出現地震雲。(圖/記者張弘昌攝)

▲南投日月潭出現宛若棉花糖般的天空雲。(圖/記者張弘昌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