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Q1服貿進出口額跌一成 逆差收窄27.7%

▲▼中國將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圖/CFP)

▲知識密集型服務產業抗疫情能力較強。(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大陸商務部2日公布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服務貿易進出口總額為1兆1523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減少10.8%,惟服務貿易逆差收窄27.7%至2637.4億元,顯示整體結構有所改善。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說明,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大陸服務貿易規模下降,但貿易逆差延續去年以來的縮小趨勢,較去年同期減少1012.6億元。

▲▼中國商務部今年將積極推動10個自貿區談判。(圖/CFP)

▲新冠肺炎影響大陸Q1服貿、貨貿進出口總額下滑。(圖/CFP)

數據來看,今年第一季,大陸服務進出口總額1兆1523.0億元年減10.8%。其中,出口4442.8億元,下降4.1%;進口7080.2億元,下降14.5%,服務出口降幅小於進口10.4個百分點,是逆差收窄的主因。

大陸商務部指出,分產業類別來看,抗疫情衝擊能力較前的是知識密集型服務產業,在2020年第一季進出口總額達4669.3億元,增長7.8%,佔整體的比重達到40.5%,比上年同期提升7個百分點。

其中,知識密集型服務出口2624.2億元,增長11%,佔服務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59.1%,提升8個百分點;成長較快的領域是知識產權使用費、金融服務、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

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口2045.1億元,增長4.1%,佔服務進口總額的比重達到28.9%,提升5.2個百分點;進口增長較快的領域是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等。

另在貨物貿易方面,大陸海關總署已於4月14日公布今年首季的數據表面。其中,據海關統計,第一季中國大陸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6.57兆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降6.4%。其中,出口3.33兆元、年減11.4%;進口3.24兆元、年減0.7%;貿易順差983.3億元、收窄80.6%。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