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收訊息...不到24小時「假期無罩bug解決了」 陳時中神級效率被讚爆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國防部先前拍板,依照職務類別,統一發放14天10片、14天14片口罩給國軍;不過,就有軍人家屬反應此事,也陸續有官兵抱怨,假期間沒有口罩的情況發生。昨日,指揮官陳時中得知此事後,承諾會和國防部商談解決事宜,結果不到24小時時間,就有好消息傳出,讓人不禁讚嘆「鋼鐵般」的超強效率。

先前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一事後,由政院統籌,軍方與疫情中心共同研討決議,包括擁擠密閉空間作業人員、新兵等共4類人員,14天能領14片口罩,至於執行一般公務官兵,則為14天10片。而後,國防部也克服個資保護、預算等問題,在4月18日完成全軍官兵註記申請,並於當天獲撥280萬片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就有父親替國軍兒到藥局代買口罩,沒想到卻被告知買過了,由於兒子的健保卡一直在他身上,這讓他相當不解。同時,也有軍人表示,軍營是固定每月1日、16日發放,但各單位放假時間不一,雖然回營區能補領,但放假這段時間,若家中、親友無庫存,就等於「無罩可用」了。

昨日,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也認為這會造成不便,並當場向記者承諾,會和國防部儘快解決問題。結果時隔不到24小時,國軍們陸續收到消息,軍醫局請各單位預先整理出官兵休假時口罩的需求數量,表示會事先配給,避免假期間沒口罩可用的窘境,而部長的高效率也讓國軍們相當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