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旅中尉排長輕生!最新監視器畫面出爐 「獨自1人」走進中正堂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16日在營區輕生,外界懷疑是因為在軍中遭到霸凌,黃媽媽甚至寫了一封2094字陳情信,希望總統蔡英文啟動調查還公道。陸軍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根據案發地點附近的監視畫面顯示,死者是獨自一人步行走進案發地,初步調查沒有外力介入,至於是否為霸凌輕生將持續釐清。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調查小組經調閱案發地點附近的監視畫面後,發現當事黃姓中尉是獨自一人步行走進案發的中正堂,直到被人發現前都沒有再出來過,所以目前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的情況,至於外界有傳出有相關的霸凌情況,目前正在檢視死者的生前情況,將持續釐清是否確實有霸凌的情況。

據悉,死者4月16日傍晚被發現在桃園市楊梅區高山頂營區輕生,根據營區部隊紀錄,黃姓中尉被發現陳屍後,其手機一直處於通話中;其同僚17日在臉書爆料,認為「上級長官為業績欺壓基層,不顧工作過量問題為主要兇手」,不過該文章隨即就被刪除。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步戰協同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監視器畫面顯示,死者獨自一人走進案發地點,直到被人發現前都沒有再出來過。(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死者母親日前寫了一封2094字陳情信,希望總統蔡英文啟動調查還公道。蔡英文回應,269旅這件事令人傷心,每條年輕生命都是珍貴、需要珍惜的,那這件事情檢調機關已經開始調查事情原因,「我要請這位士兵母親能夠節哀」,一定會調查清楚,該負責的人也一定會負責任,希望不要因為這樣事情影響國軍士氣。

至於外界的諸多猜測,如有消息人士爆料,軍方有銷毀、改動休假紀錄及作業事項等。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嚴正澄清,事發後第一時間就已封鎖調查,所有證物均以被檢方帶回進行偵辦,至於網路上的各種爆料,如果有事件相關的事證,歡迎提供給檢調單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