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困在馬爾地夫!「26名滯留台人」曝返台困難點:不知何時有下一班飛機

▲馬爾地夫共和國(Maldives),通稱馬爾地夫,位於斯里蘭卡及印度西南偏南對出的印度洋水域約500公里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已知有26名台灣人受困馬爾地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馬爾地夫4月17日開始鎖國,使得26名台灣人滯留在當地無法回來,其中一人在網路記錄下現況,他們正面臨無薪假、斷電、醫療資源缺乏、物資短缺等問題,「目前華航已經確定5月4日提供印度撤僑班機,但是在馬爾地夫的我們必須搭飛機到印度,才能趕上那班飛機,困難度十分的高。」

▲▼26名台人滯留馬爾地夫。(圖/翻攝自luxysh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望外交部能想辦法讓他們搭上飛機回台。(圖/翻攝自luxyshine)

滯留在馬爾地夫的侯欣辰表示,馬爾地夫3月27日突然取消落地簽,4月17日實施鎖國,因為工作的關係,恨多人來不及趕上最後一班飛機,目前已知有26名台灣人都被迫困在島上,且大部分的度假村已經關閉,很多員工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呈現零收入狀態。

部分度假村正實施階段性停電,所有人白天要忍受30至32度的高溫,甚至有的度假村治安堪憂,員工的現金、鞋子還會被偷,最麻煩的是醫療資源匱乏,「蚊子的增加代表登革熱的問題會逐漸產生」,但醫生早已在疫情爆發後回家避難,大家「沒有生病的權利」。

截至4月27日,馬爾地夫已有214人確診,「首都馬列是人口密度非常高的地方,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為27,000人,台北市每平方公里人口也才9918人,因此傳播速度非常快」,儘管華航5月4日有一班印度撤僑班機,但他們無法從馬爾地夫飛過去,「如果錯過這一班,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所以希望政府能派出一架班機,把困在島上的26名台灣人接回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8日回應,華航確定5月4日會包機接回滯留印度的台商,但馬爾地夫的台人要怎麼到印度德里搭機,這個問題還要經過商討才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