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區間測速誤判1379件!立委喊卡 車友:應回溯自2018年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7日在立法院質詢公路總局說,有網友po文質疑省道台61線彰化伸港路段區超速遭罰的公正性,彰警火速調查區間測速系統,果真出了問題,連夜將舉發的1379件罰單全數撤銷,沒想到,這家系統從新北市萬里隧道及桃園苗栗到台中等地都有建置,要求全台區間測速應立即全面暫停執法並進行檢驗。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61西濱公路彰化段時,25日被爆出區間測速設備舉發違規超速精確性有問題,彰化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追查後發現韌體異常,已暫停使用,並回溯從4月4日迄今違規舉發有1,379件,將依法辦理違規撤銷。沒想到事情並未因此結束,反而愈演愈烈,更加凸顯區間測速系統真的問題很大條。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事發當時民眾在臉書「重車日誌」po文(北上177K~168K)於4月12日上午7時16分47秒至7時21分52秒間測得該輛大型重機車平均時速105公里超速15公里,結果16日收到交通違規通知單。彰化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獲報,第一時間進行調查,25日14時派員檢視發現系統攝影機對時韌體異常,造成該筆資料時間錯誤,致使員警錯誤舉發。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對此,公路總局也表示,有關民眾質疑該路段區間測速的執法取締設備標準及認證問題,彰化縣警察局已暫停該設備使用,並將送交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第三方公證單位驗證,將就有問題罰單依法辦理撤銷,並會同監理單位主動通知接獲問題罰單民眾告知處理方式,以維民眾權益。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但邱顯智在質詢時拿出一段影片,「有1輛休旅車行經桃園觀音新屋段,被區間測速系統拍到時速竟高達185公里,還問了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你覺得有可能嗎?」所以到處都出包,還讓彰警背黑鍋,強烈要求全台區間測速應立即全面暫停執法並進行檢驗,車友也指出,彰化的區間測速出包,難保其它縣市的區間測速不會有瑕疵,應該回溯到2018年起全台區間測速所開出的罰單,將這些全部撤銷。

氣炸鍋超殺2.5折、絕美粉紅燉鍋2.8折還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