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加無上限!友人借車酒駕被抓 他名下5車強制險全加3千6

▲汽車有酒駕紀錄強制險加徵保費累加無上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汽車有酒駕紀錄強制險加徵保費累加無上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有車主去年因車輛借供友人使用,友人酒後駕車遭警察取締,車輛因而有酒駕紀錄,今年要再續保強制險時,保險公司告知汽車強制險保費需增加3600元,且不止有酒駕紀錄的那輛車,車主名下5輛汽車,都要同時增加保費,總共增加1萬8000元保費,他才發現大事不妙,雖氣得急跳腳,也只能 依規定繳納增加保費。

屏東監理站表示,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規定,凡有酒駕紀錄的車輛,隔年強制汽車責任險的保費將加費3600元,且強制險加費的次數跟金額都是無上限!
以酒駕1次增加3600元為例,酒駕2次就增加7200元,依此類推,如果酒駕違規,在強制險保費上就要有荷包大失血的心理準備。

有車主可能想換間保險公司投保就可以,其實酒駕違規紀錄都會留存在各家保險公司投保系統,車主想躲都躲不掉。不想荷包大失血,最好的方法就是酒後不開車,還有車輛出借時要慎重考慮。

站長洪美芳強調,強制險「酒駕加費」這項政策,目的就是要遏止酒駕行為。呼籲駕駛人酒後切勿開車,以避免額外增加保費支出,更重要的是可確保本身及他人安全。

屏東監理站統計汽車與機車違反強制險罰單,2018年度舉發8392件;2019年度舉發9417件,今(2020)年1到3月又較108年同時期增加574件,呈現逐年上升態勢。

強制險罰鍰因汽、機車種類不同,開罰1500元到1萬5000元,如當事人是因交通事故肇事而遭開單,罰鍰還會提高到6000元至3萬元。提醒車主注意愛車保險到期時間,提前投保強制險,別等保險公司寄通知單再續保,萬一因工作或搬家關係沒收到通知,可能就虧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