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檢小組被爆「亂搞」 前軍醫官揭「24年難題」:1小時要檢測近千人

▲敦睦艦確診官兵17日北上苗栗找女友,縣府公布地點。(示意圖/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疫情。(示意圖/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官兵足跡遍布全台,引起台灣社會恐慌,也招致許多質疑。對此,有前醫官說明,從24年前開始,官兵下船的最後關卡「聯檢小組」就有時間不夠的問題,平均40秒要檢查一個人,幾乎只能量體溫、看病例。

海軍敦睦艦官兵下船前,要由聯檢小組的醫師、醫官進行最後檢測,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說明,聯檢小組的主要工作,是替官兵測量體溫、檢查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替所有人的健康把關。

下船當天,共有744名官兵要接受聯檢小組的檢測,時間從上午7點30分開始,不過,聯檢小組只有11人,當天上午8點30分又有軍艦結業典禮,等於聯檢小組的檢測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換算下來,每位聯檢小組的成員一個小時要檢測68名官兵,等於檢測1人只能花約40到50秒的時間。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疫情,聯檢小組被質疑「亂搞」。(圖/黃竣民攝)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在這一次染疫的事件上,創下國內最大的群聚感染案例,也讓敦睦遠航訓練成為眾矢之的。(圖/黃竣民攝)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敦睦艦隊前軍醫官吳文智指出,聯檢小組一個小時內,要做完將近1000人的體檢,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只能粗略的做篩檢,例如檢測有無發燒,這樣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早在24年前就有類似狀況。

吳文智說,他85年曾跟隨敦睦艦隊,前往南非出任務,當時靠岸後,聯檢小組接獲的任務也相當繁重,平均每40秒就要檢測一名軍官。此外,吳文智還透露,聯檢小組的組成中,由艦指部後勤副參謀長擔任組長,下面有監察官、後勤官,再來才是軍醫官及當天來支援的醫師,軍醫官位階最小、坐位也是角落的位子。

 

►氣炸鍋「大全配」!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