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客委會核定香山綜合運動場 全力支持7千萬升級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親赴現地視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親赴現地視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新竹報導

香山綜合運動場再升級!香山綜合運動場近十年來未大規模整修,設施老舊待改善,新竹市政府籌畫一系列改造計畫,近期成功向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爭取核定7千6百萬經費,將於原地新設棚架打造全新風雨球場,成為結合運動、休息、社區居民集會活動的體育及客家文化傳承的綜合空間,造福香山區7.6萬居民。今(22)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親赴現地視察,李永得主委表示,竹市優質的規劃讓客委會信任全力支持,林智堅市長強調,感謝李永得主委的大力支持,讓香山運動場能在啟用23年後重新蛻變、大幅升級成結合運動與客家文化意象的優質活動空間。

李永得與林智堅今日赴現場視察,過去香山綜合運動場為全戶外運動空間,民眾使用受天候限制,未來打造全新風雨球場,其中的籃球場與多功能運動空間,讓市民能夠進行更多元的運動,更符合民眾需求。

李永得表示,新竹市政府在香山運動場新建風雨球場的規劃上準備非常充分,因此客委會全然信任竹市在香山運動場的規劃,決定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市政府一同合作將香山運動場打造成社區民眾運動、集會、歌唱跳舞雨文化活動的重要空間,他盼望工程能在疫情緩和後加速進行。

林智堅表示,桃竹竹苗是台灣重要的客家聚落,而新竹市在桃竹竹苗的歷史發展上是核心城市,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對客家文化的支持不遺餘力,他上任以來積極兼顧多元文化的發展,香山區近年人口不斷增加,香山運動場啟用23年來缺乏大規模的改造及整修,非常感謝客委會對香山運動場風雨球場及客庄創生計畫的支持,讓運動場能夠大幅升級改造。

林智堅特別感謝李永得,透過客委會及時挹注核定超過7千萬經費,讓香山運動場未來將成為運動、社區活動及客家文化傳承非常重要的聚落,運動場設計上會結合丘陵的意象,藉由開闊的廣場與周遭居民生活做連結,將運動休閒及文化活動走入社區中,他期許,在客委會的幫助下,市府會積極進行後續的準備工作,讓工程如期如質於2021年底完工。

「大庄的運動人口非常多,所以香山綜合運動場的改建非常需要。」大庄國小徐櫻主任表示,由於學校在綜合運動場附近,下班後常會到運動場運動,也是附近高齡人口主要的運動場地,如能有更多遮陰的設施,甚至夜間亦能開燈,繼續各項體育活動,將會大大提高運動場所不同時段的使用率,對香山區的居民來說幫助非常大。

「香山綜合運動場是重要的客庄創生基地。」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基地位於城市與丘陵的交接,是翻轉香山工業區的重要綠色基地,也是銜接三姓公溪眾多客家文化聚落的重要位置,為了能發揮本基地的重要特色,所以市府除了積極跟教育部體育署申請體育設施改建外,也融入客庄文化特色,申請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期望打造具香山特色的運動場。

黃錦能表示,未來將持續改善香山綜合運動場各項設施老舊,包括跑道舖面破損、草坪破損、進出口動線重整、司令台與觀眾看台區排水等,將持續向中央申請補助完善香山體育環境。

教育處表示為了滿足香山區居民的運動需求,今年1月已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補助1.4億元經費將興建香山國民運動中心,未來中心內有游泳池、體適能中心等6大核心設施,更將以「全齡化」與「共融」為核心理念,滿足在地近8萬居民「室內」運動需求;而「香山綜合運動場」的未來改建則朝向「戶外」多功能運動場進行規劃,未來將有籃球場、橄欖球場、槌球場、跑道、室內外多功能活動廣場來規劃,提供社區居民一個優質的共享運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